2012/10/17 12:00

荷蘭美術館7名畫遭竊 價值30億

曾俞維 報導

  荷蘭鹿特丹的當代美術館被竊賊闖入,偷走包括畢卡索、莫內、高更等繪畫大師的7幅作品,市值超過台幣30億元,成為20多年來荷蘭最嚴重的名畫失竊案。

  荷蘭警方在現場積極採證,因為包括馬諦斯,穿著黃、白服裝閱讀的女孩,畢卡索丑角頭像以及德漢自畫像,這些價值連城的大師畫作,在一夕之間通通從美術館裡消失,留下空蕩蕩的牆面。

  這些畫作屬於私人所有,特里頓基金會出借了包括畢卡索、莫內、高更,等繪畫大師7幅作品到鹿特丹當代美術館展出,結果展覽才一個星期,美術館裡的警報系統在星期二清晨三點突然失效,驚動保全人員,前往察看就發現這7幅畫作已經不翼而飛。

  這些大師名畫市值超過台幣30億元,堪稱是20多年來荷蘭最嚴重的名畫失竊案,由於這些畫作名氣太大,館方研判竊賊在黑市銷售不易,因此發布失竊畫作名單與圖片,希望藝文畫界、收藏家及全民共同協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