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2:00

陸產"紅旗車" 領導人閱兵專用!

王皓 報導

  今天的兩岸最給力,要來看看這輛很特殊的車子,大陸的領導人,每次閱兵時,都會乘坐一台紅旗轎車。這台車,一般的台灣民眾,根本沒看過,到底它是什麼樣子,一起來看看。

  這是中共建政十週年時,在天安門舉行的閱兵大典,當時使用的就是大陸第一輛紅旗禮車。一汽紅旗製造部部長郭世君,第一代大紅旗車身的造型特點,就這樣一句話,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車的姿態像一個人,挺胸抬頭闊步向前,現場展示的,和當年使用的禮車是同一款,不過一般人不知道的是,這款禮車當年可是純手工打造的。

  由於沒有正確的藍圖,汽車師傅們用手工鑿出油泥模型,然後再打造出車身外殼,就連裡頭的零件,也是拆了外國轎車,研究以後才自行製造的。一汽老師傅,當時這車它也沒有什麼健全圖紙,都是摸索著幹,等到1984年鄧小平閱兵的時候,紅旗車的外觀內裝都有所改變,除了由全敞篷改為活動式車頂,內裡也為領導裝上可以升降的踏板。

  只是改革開放以後,紅旗師傅們很快發現,自己的工藝技巧差了國外一大截,於是在1988年,一汽和德國AUDI汽車技術合作,紅旗轎車的品質和產量,才一天天加速進步了起來。等到江澤民胡錦濤等,大陸領袖閱兵的時候,紅旗轎車已然成為地位不可動搖的,大陸第一品牌國產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