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18:58

台荷混血攝影師 鏡頭捕捉台南美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你有是過用不同的角度看看自己的家鄉嘛?一位從荷蘭返鄉的攝影師麥可,拍出台南的12種生活,感動好多網友;而另一位空拍攝影家陳敏明,則是從四千公尺的高空看大台中,讓他重新認識自己的土地。

  這是從四千公尺的高空,所看到的大台中,坐上飛機,空拍攝影家陳敏明,一年前開始從空中拍攝大台中,飛行兩千多公里,就為了目睹漫步在空中的台中影像之美,大甲溪的水源從三千公尺的高山流出,繼續流過了,后里馬場,鐵砧山,最後大甲溪的出海口處,就是動植物生態豐富的高美濕地。

  16年前,第一次空拍,從此愛上了高空俯瞰大地,這回仔細拍下他最喜愛的大台中空中模樣,從山水之美,到大都會的現代建築聚落,古蹟文化,三千張照片,讓人驚豔,市政府還為他辦了展覽,希望台中人從不同的高度看家鄉,對家園能有一番新的體驗。

  喜歡用另類角度觀看家鄉的,還有他,29歲的麥可,爸爸是荷蘭人,媽媽是台灣人,他出生台南,八歲時到了荷蘭生活,五年前他回到故鄉台南,開始嘗試用歐洲人的角度,從懷舊的人事物出發,拍出屬於台南的影片,他覺得古老的海安街,是台南最有魅力的一條街,他也從夜市,去感受台南的夜晚,拍下每個來這裡的人,臉上的笑容和滿足,花了六個月時間,從古蹟、老屋、夜市、老人為主題,用不同角度,去拍出他所看到的台南,他想傳遞的,是可以用更多元的角度,去了解自己的故鄉,不管是從高空,還是從平地,家鄉都能帶給你,最深的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