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 18:58

叔叔是獨裁者! 金正恩姪專訪告白

曾俞維 報導

  北韓的第一家庭非常神祕,不過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姪子金韓松,卻高調接受歐洲媒體訪問。他說從來沒有見過爺爺金正日,還說叔叔是個「獨裁者」。

  17歲的金韓松穿著西裝,戴著黑色粗框眼鏡,左耳上還戴著2枚耳環,時髦前衛模樣,讓人很難將他和專制獨裁的北韓金家聯想在一起。他說他從來沒見過爺爺金正日,和現在掌權的叔叔金正恩,他也是和其他人一樣,透過媒體了解爺爺和叔叔。

  金韓松的爸爸金正男,在2001年試圖拿假護照入境日本到迪士尼樂園,從此失去父親金正日寵愛,一家人被流放到澳門生活,被問到為何爸爸沒有接任領導人,反而由叔叔繼任,金韓松說法很保守,說爸爸對政治沒興趣。但是金韓松卻希望自己能回北韓,改善人民生活,更希望見到南北韓統一,小小年紀就充滿雄心壯志,但是金正恩接班後,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就已經對金正男的親信展開整肅,金韓松能不能如願回北韓,只怕短期內很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