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12:00

夫人歌手出身 金正恩一見鍾情

曾雨薇 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妻子終於曝光,她叫做李雪主,長得很漂亮才23歲。而根據媒體報導,她是歌手出身,在前年底金正恩跟爸爸金正日,一起觀賞一場管絃樂團表演,李雪主正好就是歌手,而金正恩也對她一見鍾情。

  這名身穿韓國傳統服飾妝容艷麗的歌手,據傳就是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對於這位北韓第一夫人的身分背景,有媒體報導李雪主是歌手出身,前年年底金正恩和父親金正日觀賞「銀河水管絃樂團」表演,對擔任歌手的李雪主一見鍾情,兩人在金正日欽點下完婚。

  南韓還掌握,李雪主曾經在2003年以學生身分參加南北韓交流活動,2005年9月又再訪問南韓。南韓媒體指她出身良好,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是婦產科醫師,畢業於金日成綜合大學研究所。

  熟悉北韓事務的人士則說,李雪主和金正恩結婚後,曾經在金日成大學接受為期半年的第一夫人禮儀培訓。南韓研究北韓的學者認為,曾經在瑞士留學的金正恩作風比較洋派,也有西方國家「第一夫人」的概念,所以願意讓妻子公開亮相,塑造具親和力的新領袖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