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 18:58

幼象陷泥沼脫困 直奔母象重逢

綜合報導

  在非洲肯亞上演了一齣救援記,有一頭小象,受困在泥沼中,無法動彈。牠的媽媽非常心急,還好保育人員出動吉普車,費了好一番工夫,總算把小象拉出來。而小象一脫困,就馬上跑去找媽媽,相當感人。

  眼看小象掉入泥沼裡無法動彈,心裡焦急萬分的大象媽媽,卻無計可施,看到保育人員接近,大象媽媽更是發出怒吼,以為他們要傷害小象。保育人員,好不容易請走大象媽媽,救難人員立刻展開救援行動,他們拿出一根大粗繩,想繞在小象的身上,然後把牠拉出來,不料繩子一直浮在泥巴上,無法固定,好不容易才把繩子,綁在小象身上,這時保育人員再把繩子另一頭,固定在吉普車上,就這樣終於把小象,從泥坑裡拉了出來。

  好不容易脫身的小象,馬上邁開大步,飛奔跑去找媽媽,速度之快連車子都追不上。當兩隻象重逢時,小象馬上依偎在媽媽懷裡,這一幕讓保育人員相當感動,直呼雖然救援過程辛苦,但能讓小象跟媽媽團圓,真是太值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