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12:00

搶救受傷綠蠵龜 獸醫致力保育

陳能政 報導  / 澎湖縣

  全球的綠蠵龜總數正在急速減少中,為了不讓他們絕種,澎湖家畜防治所主任郭仁政,15年來致力於倡導海龜的保育,救助所有受傷的海龜為他們開刀治療,他很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保護綠蠵龜這種可愛的生物,讓我們下一代也能看得到。

  為了回大海,綠蠵龜用力往前爬,一碰到海水加速地游向大海,這樣的場景在澎湖萬安海邊每年都看得見,但數量卻越來越少,大家好擔心綠蠵龜,是不是就快要消失了。為了不讓這樣的悲劇發生,15年來,澎湖家畜防治所主任郭仁政,花了好多心力宣導保育綠蠵龜,身為獸醫的他,也救了好多受傷的綠蠵龜。

  手術台上,這隻綠蠵龜正在跟死神拔河,因為被漁網困住,牠拼命掙扎,幸好縫合的手術好成功,現在牠可以自由活動了,輕輕撫摸牠的脖子,就像是摸小貓咪一樣,綠蠵龜舒服的閉上眼睛。

  其實他們除了要面臨外在的危險環境,也要挑戰天生的疾病,生存很困難,郭主任希望更多人一起努力保育,讓自己也成為保育綠蠵龜的一份子,為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幫助綠蠵龜們能夠永遠優游在海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