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2:00

動物園爆鳥瘟?半月4隻鸚鵡死亡

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有人嫌鳥叫聲太吵,台北市立動物的鳥園則是傳出爆發鳥瘟,四隻珍貴品種的鸚鵡,有紫藍金剛、黃腹藍琉璃金剛、棕櫚鳳頭,半個月內相繼死亡,很不尋常,外界質疑是禽流感遭到動物園否認.,解釋說是今年三月氣溫變化大,鸚鵡感染了細菌性肺炎才會死亡。

  紫藍色的羽毛,加上可以超過一公尺的身長,屬於一級保育類動物的紫藍金剛鸚鵡,在全台灣的動物園只有兩隻,還有珍貴的棕櫚鳳頭金剛鸚鵡,以及黃腹藍琉璃金剛鸚鵡。卻在臺北市立木柵動物園裡面細菌感染相繼過世,一個月之內死了四隻,園方研判是因為最近天氣溫差大,鳥園欄舍通風又不夠,才會造成感染。

  不過已經排除是禽流感,目前已經把園內的其他鸚鵡移到保管區,然後針對鳥舍環境施工作改善,但是專家認為,還是有可能是人員照顧出了問題,因為金剛鸚鵡大多可以活超過五十年,這次出現集體死亡,讓園方不敢大意,不希望讓病情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