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1 12:00

搶救石虎! 博士生花7年拍生態照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屏科大的野生保育研究所有位博士班學生,陳美汀,她花七年時間,在苗栗山區拍攝瀕臨絕種的石虎,希望呼籲各界要作好保育工作,而苗栗縣政府為了搶救石虎,也在路邊樹立了注意石虎的標誌,提醒駕駛留給石虎一條生路。

  入山拍攝石虎蹤跡,結果拍下一隻石虎在草叢裡痛苦掙扎,因為牠的腳被捕獸夾給夾住了,一旁民眾看了也很不忍心。因為石虎有攻擊性,等到保育人員趕來,才合力解開鐵夾,將它放入籠子裡,帶下山治療。而獸夾不是唯一的危機,看看這隻倒在公路上的石虎。被車撞,已經沒了氣息。石虎頻頻遭到人類攻擊,生存也被漠視,全台數量不到一千隻。

  石虎因為長得像貓,有山貓之稱,眼角往上的兩條白線是主要特徵。為了保育瀕臨絕種的石虎,屏科大野生保育研究所博士班的學生陳美汀,花七年時間,窩苗栗山區,特寫石虎因為活動範圍和人接近,受害一張張珍貴的照片,還有活生生的影片,紀錄石虎蹤跡,最常出現在苗栗通霄三義一帶,苗栗縣政府也因此在線道上,矗立小心石虎標誌,創下全國唯一保育石虎的首例,民間和政府力量雙管齊下,希望多一個人認識石虎,就多一分力量拯救石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