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12:00

珊迪狂襲美東64死 打亂美國大選

曾俞維 報導

  颶風珊迪肆虐美國東岸,造成至少64死,820萬戶停電。紐約和紐澤西州受創最嚴重,幸好珊迪威力漸弱,轉為熱帶風暴,經紐約州後往北進入加拿大。珊迪重創美東,也成為打亂這屆美國總統大選的10月驚奇。正在拼連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視察紐澤西州災區,連續第三天稱職扮演國家救災統帥的角色,連長期批評他不遺餘力的共和黨籍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帝都公開讚揚他,歐巴馬可以說是勘災兼拔樁。

  科學怪風珊迪發威,美國新澤西州海洋市果真如其名,成了汪洋一片,六名居民受困屋頂,救難人員用直昇機調掛方式,救他們遠離災區,來到北卡羅萊納州的海邊景象一樣嚇人,輪船卡在岸邊海邊別墅像積木般垮掉,就在一片風雨飄搖中,這間公寓燃起熊熊大火令人怵目驚心,珊迪肆虐美國東岸造成大停電,紐約有醫院緊急撤離260多名病患,院方花了10多趟來回疏散,才讓病患全身而退。

  估計珊迪除了造成200億美元,約5843億元台幣災損,也導致300億美元,約8765億元台幣商業損失,總統歐巴馬連續三天,稱職扮演國家救災統帥的角色,共和黨籍候選人羅姆尼則陷入兩難,只能眼睜睜看著歐巴馬佔盡版面處境尷尬,他的表現連站在歐巴馬身旁,長期批評他不遺餘力的共和黨籍,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帝都公開讚揚。

  珊迪重創美東,成為打亂本屆美國總統大選的10月驚奇,部分地區恢復電力可能耗費數日,如果有災區在下星期三投票日當天無法投票,必須由各州決定是否更改選舉時程,到時可能再為選舉投下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