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8:58

造漆廠惡火延燒 隔壁2廠遭波及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位於台南市安平工業區的台瀛造漆廠,上午發生火警意外,因為廠內都是易燃的造漆溶劑,火勢燒得相當猛烈,還向兩旁漫延,隔壁兩家工廠都被波及,也陷入火海,而造漆原料燒出的嗆鼻味道四處飄散,讓附近兩所國中小,師生上課都戴上口罩,這場火燒了兩個多小時,才控制下來。

  紅色的火舌,張牙舞爪的爬出鐵皮外,鐵皮樓層幾乎被大火燒溶,大火燒得猛烈,燒出了紅紅的火光,還有濃濃的黑煙,幾公里外都看得到,趕來滅火的消防隊,儘管拼命打火,但是火越燒越大,大火張狂的往兩邊爬,隔壁的電器公司也被波及,員工嚇得抱著電腦主機快跑,有人是包包文件全抱在手上,消防隊努力跟無情大火奮戰,上午九點多,台南市消防隊獲到,位於安平工業區的,台瀛造漆廠起火燃燒。

  因為廠房內都是易燃的溶劑,火勢難以控制,員工只能冒險搶救原料。火燒化學溶劑,燒出了難聞味道,隨著風勢吹到了,附近的一所國中與小學,讓老師學生也都戴起口罩上課,這場頑固的大火,不但往外爬還躲在廠房裡燒,消防隊打火打了兩個多小時,才把火勢給控制,不過百餘坪的廠房都毀了,無辜被波及的隔壁兩家公司,二樓以上也是焦黑一片,起火原因還在調查,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是損失嚴重還難以估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