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8:58

北捷施工傷地基 沿線生意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信義線,還在加緊趕工,住在信義路六段的李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過去7年來,因為捷運施工,不但大樓出現地基損壞傾斜之外,一樓店面連生意都做不下去,紛紛關門大吉,沒人要租,更沒人要買,七年來,平均每戶損失六七百萬元的租金收入。

  捷運施工噪音,在信義路六段,已經持續了整整7年,每一天都吵個不停,附近居民,再也受不了了,國家建設卻變成居民的噩夢,影響最大的,是1樓店面,看看這小小一段路,一整排的店家,全都拉下鐵門,雖然有的貼出招租告示,但都是乏人問津,這全是因為捷運施工,進出不方便,生意根本做不下去,再看看,旁邊這一間,拆了招牌的店,原本赫赫有名,賣越南羊肉爐,最風光時,一個月賺70萬,現在店收了,裡面空空如也。

  這裡的住戶說,房子租不出去,更賣不出去,每戶人家七年下來,平均損失六七百萬的租金,糟糕的是,大家根本不知道,捷運什麼時候才會完工,更可怕的是,附近住家還出現,地基損壞情況,房子開始些微傾斜,居住安全也出了出問題,住戶現在不敢奢望捷運局賠償,但希望能趕緊還給他們一個安心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