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12:00

科技界奧斯卡! 工研院勇奪6獎

黃敏惠 黃翊真 報導

  台灣人的發明再度揚名國際,有科技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全球百大科技獎,台灣工研院一舉拿下6項大獎,高居全球第二名,像是「電表便利貼」、「輕亮LED球泡燈」等等,走綠能環保的創意發明,一塊來看看。

  老闆娘,你的省電救星來了,就是它,讓全世界眼睛一亮,台灣工研院發明的LED球泡燈,跟一般白熾燈泡比一比,左邊的LED球泡燈,可以330度照明,加上是全塑膠材質,怎麼摔都摔不破。身體硬朗,當然更長壽,左邊的LED球泡燈可以撐2萬5千個小時,右邊的一般燈泡早在六千個小時的時候,就撐不下去了。

  這個電表便利貼來幫你,只要一個動作,扣上電器的電源線打開開關,就知道現在電壓多少用了多少電,是不是要省一點,那可不可以一點電費都不要花呢?這個太陽能發電窗,改良了光電板的集電限制,更省錢,只要太陽大的很,你家的愛迪生就是太陽神。這些發明都是台灣工研院的靈機一動,在美國百大科技獎,拿下全球第二,也讓全世界佩服佩服咱們臺灣人的腦袋有多靈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