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1:58

機器人PK! 彈琴.跳舞全都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台灣這幾年都在努力研發機器人,成果也相當亮眼,像是左右手能夠同時彈鋼琴的鋼琴機器人,還有機器人會跳電音三太子,以及會提供居家照護的智慧型機器人。

優美的琴聲,這是鋼琴大師理查克萊德門,十根機器手指頭正彈奏出這曲夢幻的婚禮,這是台灣明新科技大學和企業合作的鋼琴機器人,也是全球第一個可以左右手同時演奏鋼琴的娛樂型機器人,經由電腦程式建立樂譜,不管是古典樂、流行樂都難不倒它。

  這是中南部最受歡迎的電音三太子了,也有機器人要來PK,隨著音樂搖擺,好可愛的模樣,它是今年十月份台灣機器人大展全場最夯的鐵蛋機器人,就連JOLIN蔡依林的折手舞他也會跳。

  換套服裝他還可以大跳三隻小熊舞,從2008年研發完成,短短一年全球已經賣出一千多隻,目前國內有超過30家廠商投入機器人產業,其中高齡和少子化的趨勢也成為研發的重點,像是阿公打網球卻懶的接球嗎?沒問題,大白熊來幫你,我接我接,打到歪一邊我側身也能接,它是工研院研發的接球機器熊。

  小朋友沒人陪你玩嗎,機器人ROPPIE可以跟你對戰九宮格棋,再看看它,是全台灣目前功能最強大的導覽機器人優彼得,研發團隊更推出縮小版,預計明年開始量產。未來能不能打出台灣機器人王國的漂亮名號,就看這群創意家們能不能引領台灣走上時代尖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