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18:58

9搖擺州定生死 歐巴馬贏面大!

綜合報導

  再過兩天就是美國總統大選,歐巴馬和羅姆尼把握黃金週末,在幾個情勢不明的搖擺州最後衝刺,根據最新民調,羅姆尼必須在九個搖擺州中,至少拿下至少七個州,才能扳倒歐巴馬,不過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美國華府週末出現一場很另類的政治大遊行,主角是上百位芝麻街人偶,不過這項活動並不是為小朋友舉辦,而是要向共和黨的候選人羅姆尼嗆聲,警告他萬一真的當選總統,也不准拿這個兒童節目開刀,砍掉公共電視的預算。這場造勢活動,並非製播芝麻街的公共電視發起,而是由民主黨陣營策辦,所以各個玩偶,造型長相都有點山寨,不過娛樂效果還是滿分,大家顯然玩得很盡興。

  隨著大選進入最後倒數,歐巴馬和羅姆尼可沒那麼輕鬆,趁著週末馬不停蹄,在最關鍵的搖擺州極力拉票。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最新民調,歐巴馬只以一個百分點領先羅姆尼,把誤差算進去,兩個人幾乎是不分勝負。不過美國總統選舉採取選舉人票制,估計歐巴馬在九個關鍵搖擺州,應該可以穩拿五到六個州,反觀羅姆尼,必須拿下七個州才能致勝,難度確實比較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