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18:58

13款車油耗膨風 美罰"起亞汽車"

綜合報導

  汽車省不省油,廠商提供的數據可能不可靠。美國環保局就發現,南韓現代汽車的副牌起亞汽車,有多達13款車的油耗效能,都涉嫌誇大虛報,除了開罰廠商,也要求業者補償消費者。

  根據美國環保署的實測數據,發現南韓現代起亞集團的汽車,有多達13款的續航燃油效率數字,涉嫌誇大其詞,有的甚至平均每加侖就多出了五英里,也就是說平均每公升,比實際里程多出了兩公里,對每公升號稱可以跑十幾二十公里的中小型汽車來說,誤差超過十個百分點,實在是太過誇大。南韓現代集團已經承認,提供的規格數字確實不夠精確,不過他們也辯稱,是因為測量的誤差造成的,並不是存心欺騙消費者。

  現代汽車還宣佈,願意提供每位車主,平均大約相當於2600元台幣的補償金,以示歉意。汽車油耗續航力,是消費者衡量汽車省油效能,選購汽車的重要參考因素之一,現代集團的起亞汽車向來以省油著稱,連續兩年在北美銷售量都突破一百萬台,這回被抓包,品牌信譽恐怕會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