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12:00

倒數計時! 歐羅民調不分軒輊

王皓 報導

  2012美國總統大選,從台北時間明天晚間開始正式投票,目前歐巴馬和羅姆尼兩人的民調支持度旗鼓相當,選情超級緊繃。然而颶風珊迪造成的災情太過嚴重,許多投票所根本無法運作,受災的州紛紛祭出因應措施,包括讓選民以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投票,希望將風災對選情的影響降到最低。

  在投票日前最後一個週末,歐巴馬和羅姆尼兩人馬不停蹄分別在四個州造勢,歐巴馬在繁忙國事和緊繃選情的雙重壓力下完全騷聲。都看你們了,這就是民主運作方式對吧,根據美國廣播公司和華盛頓郵報的聯合民調顯示,歐羅倆人的支持率,是48%比48%,完全分不出上下,對兩位候選人來說,真的是一票都不能少。然而上星期來襲的颶風珊迪,在東北部好幾個州造成嚴重災情,許多投票所不是沒有電,就是道路不通根本到不了,有選民擔憂即使有心投票恐怕也很困難。

  很多人現在根本出不了門,我會投票我一定會想辦法去投票,就算我要用走路的我也會去投票,除了想辦法另設臨時投票所,紐澤西允許無法前往投票所的民眾以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投票,而紐約州則決定萬一有任何一個郡的投票率低於25%,就要在大選日之後的20天內,再找一天讓選民前來投票,種種因應措施都是為了讓風災對大選的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