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成46票反對66票 倒閣闖關失敗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在今天(22日)表決倒閣案,民進黨跟台聯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不信任案。記名投票最後是以46:66票,倒閣案闖關失敗;其中,無黨籍立委顏清標投錯票,成為意外小插曲。

  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提醒還有三分鐘,立委們內閣不信任案,要投票的快點來。只不過周六立法院投票,狀況還真不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帶隊亮票就是要倒閣,就連昔日兄弟黨親民黨也說很白不挺陳冲內閣。這下國民黨得趕緊催票,偏偏無黨籍的顏清標出狀況了;怎麼會投錯票?只好自己人幫自己人,趕緊要求更改。國民黨電話催票大家快點來,徐少萍親自監票,連王金平都自己走下來投票,朝野甲級動員。

  除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請假沒來,46票對66票不信任案不通過。立法院史上第二次倒閣案,國民黨強力護航,保住陳冲;陳冲內閣留校察看。國會震撼教育,也給陳內閣重新省思未來施政該怎麼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