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8:58

埃及大選第2天 銀髮首投族投票

綜合報導

  埃及總統大選投票進入第二天,各地投票所還是人潮不斷,選民參與熱烈,因為這是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獨裁執政三十年後,埃及選民第一次進行的總統直選,連白髮蒼蒼的老人都踴躍前來,這些銀色首投族,也要投下自己神聖一票。

  埃及總統大選投票進入第二天,選民熱烈參與,投票所外大排長龍,只是信奉伊斯蘭的埃及,嚴格遵守男女有別,就連排隊投票也得分開兩邊站。由於這是前總統穆巴拉克獨裁統治三十年後,第一次舉行的總統直選,不但是埃及選民的初體驗,連銀髮族也不願意錯過這場歷史性的投票。

  這次埃及總統大選出現參選爆炸,多達13位候選人角逐,女性選票也成為主宰大選的關鍵,而選委會在第一天投票結束後,就把所有投票箱以紅蠟密封,再交由軍警負責看管,杜絕舞弊。但如果第一輪投票,沒有候選人贏得過半數選票,六月還將進行第二輪投票,讓埃及選民再一次以選票,決定他們的新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