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12:00

給你一個讚!熱心童助路倒翁止血

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日前一位80多歲的老先生,不小心在路上摔倒,頭破血流的躺在地上。幸好當時一群小學生經過,馬上停下來幫忙老先生,還一直幫著他按住傷口止血,一直到老先生的家人趕來,他們才離開。小學生熱心的幫忙,也贏得網友的讚賞。

  老先生躺在地上,手捂住頭,額頭跟耳朵旁還有血流出來,小學生七嘴八舌,每個人都緊張地跟老爺爺說,不要亂動好好躺著,小學生們拿出自己僅有的衛生紙,讓老爺爺壓住傷口止血,旁邊的小孩也幫爺爺擦乾淨臉上的血,連書包都拿出來,讓老爺爺把頭墊高。

  原來老爺爺在路上不慎摔倒,頭部血流不止,這時候放學經過路邊的小學生們,馬上就停了下來幫忙老爺爺,還打了電話叫救護車,老爺爺還一度說自己沒事要起身,馬上被小學生制止,一直到老爺爺的家人趕來,把爺爺送去醫院,小學生們才鬆了一口氣,背起書包,帶著笑容開心離開,還好有這群小學生,老先生才得以迅速得到幫助,他們的行為,也為現在越來越冷漠的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