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18:58

怕開會遲到! 張忠謀改坐電聯車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人如果坐在你旁邊,你認的出來嗎。這張照片最近在網路上流傳,是在台鐵電聯車上拍的,裡面這位是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不過旁邊的這位女學生好像沒有認出旁邊坐的人是誰,還埋首苦讀,這張照片被網友上傳到網路上,網友驚奇的發現張忠謀也會搭火車,還開玩笑說這女學生應該要跟張爺爺聊聊天,肯定勝過她苦讀10小時。

  照片裡這位戴眼鏡的老先生,你認的出來是誰嗎,他就是半導體教父張忠謀,而這場景,居然是在電聯車上,你沒看錯,身價上億的張忠謀也會搭電聯車。張忠謀的眼睛斜著看旁邊的這位女同學,不過,妳會不會看書看得太專心了,連張爺爺坐在妳旁邊,都渾然不知,這難得的畫面被拍下來PO上網,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迴響,有網友在下面回說,認他當乾爺爺 會比讀到博士還有成就,還有人說小妹妹 別看書了。

  為何張忠謀會出現在電聯車上,那天是為了要參加股東會,不想塞車遲到,就搭乘電聯車。只是貴為台積電董事長,卻願意捨名車,為了準時趕上開會,改搭火車,也讓人看見,張忠謀親民的一面,下次在火車上遇到他,不見得非得要聊半導體,至少大方打個招呼,會比較得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