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12:00

充電"一點靈" 燒木頭就來電!

王皓 報導

  很多民眾天天使用智慧型手機,最怕在外頭手機沒電了,不過美國有一間公司,就研發了這種很特別的充電器,只要燃燒木頭就能產生電力,就算去郊外一整天,也不用擔心手機沒電。

  烤棉花糖,烤棉花糖,郊遊露營一定要烤棉花糖。不過您可別小看這個烤爐,它可是既先進又天然的充電器喔,看到沒有,只要在烤爐裡生火,然後把手機插進U接頭,就能充電了。在野外,您只要找到適合燃燒的材料,比如木頭或是松果,丟進爐子裡點燃,產生的熱對流就能推動風扇旋轉,進而驅動發電馬達,達到發電的目的。

  廠商還貼心的把爐子縮小到一個水壺的大小,帶到野外一點兒也不麻煩。其實這間廠商還做了一件更有意義的事情,就是研發出家用版的火爐兼充電器,可以降低烹飪時產生的有毒氣體達90%,同時還能發電。這個家用版火爐充電器,將在第三世界國家販售,造福必須露天煮飯的辛苦婦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