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12:00

手機當導遊! 自助旅行超方便

綜合報導

  今天的兩岸最給力,來看到很多大陸民眾,現在都喜歡自助旅行,不喜歡跟團,所以很多知名景點都提供無線服務,只要有一台智慧型手機,就可以隨時上網導覽,非常方便。

  秋天的江蘇古鎮同里,風景依然美的像首詩,不過今年來這兒的遊客,還是發現了小小的不同,熱愛旅友的樓先生說,現在來同里,不用地圖不用導覽手冊,更不用請導遊,照樣能夠飽覽風光,只要有一台智慧型手機就成了。這個先進的景區無線導覽服務,是今年五月推出的,結合了語音導覽、導航、交通路線指引等多項功能,就算沒有地圖,也能把同里玩透透。

  而在另一個知名景點玄武湖,遊客只要下載智能導遊服務APP,就能暢遊無阻,如果發生緊急狀況,遊客還可以利用它直接和工作人員連繫,縮短作業時間,工作人員則可以利用它,方便管理像是遊客入流管制等園區大小事務。南京相關單位表示,這套智慧旅遊系統,今年底將將在所有的旅遊景點全面啟用,加惠各多自助行遊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