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2:00

墨國"雕像"漁礁 成功拯救珊瑚!

林佳蓉 報導

  墨西哥東南部的度假勝地「坎昆」,瀕臨加勒比海,也是很受歡迎的潛水景點。潛水客太多,卻也讓珊瑚礁飽受摧殘。墨西哥政府想到了一個、保護珊瑚礁的絕妙好方法,那就是用雕像。這其中到底有什麼玄機?請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到海底一探究竟。

  

  這是一座水下博物館,就位於風光明媚的墨西哥坎昆海底。五百多座雕像,陳列在十米深的海底沙地,他們可是擔負著保護珊瑚礁生態的重責大任。因為說穿了這些雕像,就是人工漁礁。作者是這位英國雕刻家兼潛水專家傑森。雕刻家兼潛水專家傑森,我一直想進行海底造景,利用人工漁礁來保護珊瑚礁。

  原來坎昆的珊瑚礁,因為潛水客太多遭到破壞。墨西哥政府請來傑森,創作海底雕像博物館,吸引遊客到這個新潛點,好讓其它地方的珊瑚礁能休養生息。這個雕像救海洋的計畫,短短三年大獲成功,現在每年吸引十五萬潛水客,已經成了必遊景點。傑森還在繼續創作,每年增加新雕像,連當地漁民也成了模特兒,最終目標,是要完成一萬座雕像的超大型海底博物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