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8:58

A380疑遭鳥擊 引擎空中起火!

綜合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航空公司所屬的一架空中巴士A380客機,從澳洲雪梨起飛半小時後,發生引擎在空中起火意外。機長決定返航、放掉油料後,平安降落雪梨。據了解,意外起因可能是引擎吸入飛鳥。不過A380正式起飛後,意外不少,年初還傳出飛機出現裂痕,令旅客們不安。

  阿聯航空A380停在停機坪上,但旅客被迫下機提領行李,轉搭另一架班機。稍早這架A380從澳洲雪梨起飛,飛往中東杜拜,不料起飛才20分鐘、爬升至一萬英呎時,一具引擎爆炸,機長決定返航,放掉油料後,平安降落雪梨機場。雖然這次意外可能是鳥兒害的,但回顧空巴A380正式加入各航空公司營運後,單純機件故障的事故就不少。

  今年年初傳出A380機身不同位置出現多達36處裂痕,嚇得業者仔仔細細地查,上個月,日本還發生A380襟翼卡死,迫降兩次第二次才成功落地,但有11個輪胎爆胎的意外。意外連連,雖然沒要人命,但號稱世上最安全的A380,安全性令人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