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12:00

007爆破千萬跑車? 3D虛擬的!

王皓 報導

  英國的超級跑車奧斯頓馬汀,經常出現在007系列電影中。在最新一集的007中,有一輛上千萬的奧斯頓馬汀,面臨被爆破的命運,不過,劇組利用3D列印技術,複製一台模型車,讓這台車被炸掉,看起來幾可亂真。

  奧斯頓馬汀超跑,從1964年開始,就是007情報員龐德的招牌座駕,而最新的這集空降危機裡,奧斯頓馬汀DB5,卻面臨了被爆破的命運。由於劇組實在不太想炸掉和豪宅一樣貴的跑車,於是利用3D列印技術,製造模型來代替真車被爆破。工作人員將模型分為18個零組件來打造,而後一層一層,一塊一塊黏起來,組裝完成後再鍍色上漆,最後的成品雖然只有真車體積的三分之一,但是幾可亂真,連車門和後車廂都能打開,唯一不能做的就是開上路而已,因此在電影裡,觀眾是絕對分不出真假的。由於模型打造得實在太完美,其中一輛已經以超過台幣460萬的價格被拍賣出去。看來即使是奧斯頓馬汀的模型,也比普通汽車貴得多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