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2:00

美.埃當和事佬 以巴宣布暫停火

綜合報導

  以色列跟巴勒斯坦哈瑪斯之間的戰火,延燒八天後,在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跟埃及外長的居中斡旋下,正式宣佈以巴停火協議。這個好消息,讓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群起歡呼。

  以色列跟巴勒斯坦哈瑪斯之間的戰火,延燒八天後,在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跟埃及外長居中斡旋下,正式宣佈以巴停火協議,而且從台灣時間今天凌晨三點生效。這個好消息,讓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群起慶祝歡呼。

  汽車喇叭聲響徹加薩走廊,巴勒斯坦民眾揮舞旗幟,高喊慶祝口號,連婦女們也高舉雙手,比出勝利的V字,因為延燒八天的以巴衝突終於停火了。這個好消息也讓活在戰火陰影下的巴勒斯坦兒童,露出欣喜的笑容。

  以巴雙方在加薩發動軍事攻擊,無情的砲火,造成平民慘重的傷亡,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親上火線斡旋,並拉攏埃及政府加入協調的陣營,終於達成停火協議。而且以巴雙方除了立即終止軍事行動,以色列還得放寬對加薩走廊的限制,給予巴勒斯坦人更多的活動自由,並放寬物資運輸條件。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調,一旦停火協議擦槍走火而破局,以色列不惜對哈瑪斯展開更嚴厲的軍事行動,因此停火協議可以維持多久,仍充滿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