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宣佈辭職 將再度角逐總理職務

張珮雲 報導

  當權僅十七個月,但民意支持率卻始終不高的以色列總理巴拉克(Ehud Barak)宣佈正式辭職,並將投入選舉,再度角逐總理職務。

  以巴衝突(Israeli–Palestinian conflict)不僅奪走三百多條人命,也震撼了以色列的政壇。總理巴拉克因處理以巴問題,一直得不到國會的支持、一直得不到巴勒斯坦的支持,因此辭職,希望透過選舉,再度奠定他的支持基礎。不過,總理改選並不會改變國會結構,因此巴拉克就算當選,還是得改弦更張,才能贏得國會支持。

  目前宣告和巴拉克競爭的,只有在野黨領袖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但是納坦雅胡不具國會議員身份,技術上是不得參選總理,因此眾多支持者還得想辦法讓他名正言順地競爭。

  以色列政局混亂,以巴衝突則有新人登場。一些巴勒斯坦婦女不滿媒體記者採訪,於是用石頭、棍棒甚至潑水來追趕、攻擊以色列記者,不過以色列軍警多半採取柔性勸導、攔阻,沒有血肉相見。(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