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2:00

香港寸土寸金 停車位喊價1850萬

綜合報導

  我們前幾天剛為您報導過,新加坡為了管制車輛數量,要買一輛車還要多付出車價八倍的種種規費,不過在同樣寸土寸金的香港,根本不用官方出手,市區一個車位竟然喊價到將近兩千萬台幣,看你還敢不敢開車進城。

  沒錯,就是這個車位,有人出價1850萬台幣,地主既然還捨不得割愛。這棟大樓找不到更好的車位了,進辦公室的電梯只要走20步,這位老兄是房地產大亨,名下的不動產好幾百件,由於港府近年來大力打房,抑制房價,他和許多同業,都把資金轉來投資不受管制的停車位。

  在熱錢的炒作之下,向來供不應求的市區停車位,難怪可以喊到平均每坪600萬台幣的天價,創下了亞洲地區的最高記錄。那買不起的,用租的總可以吧。來看看這棟普通辦公大樓的停車位,一個月租金竟然超過兩萬台幣,簡直比相當於社會新鮮人的起薪。千萬台幣,都可以買個大房子睡個好覺,要是用來買個車位,你睡得舒服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