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12:00

川震災後重建完工 18貓熊回家了!

綜合報導

  兩岸最給力,今天帶您到四川,看看可愛的貓熊。四年前的汶川大地震,當時臥龍的貓熊自然保護區,嚴重受損,貓熊都被迫搬家,保護區終於重建完成,舉行大貓熊回家儀式,歡迎第一批,18支大貓熊,回到臥龍的家。

  大貓熊踏在草地上,好奇的東張西望,似乎在熟悉環境,不過另一頭,已經有一隻大貓熊,等不及的爬上,遊樂設施玩耍起來,有的則爬到樹上,顯的相當自在,畢竟是自已的老家,果然沒有什麼,適應上的問題。

  這18隻貓熊,都是在汶川大地震發生之後,從臥龍大貓熊自然保護區,暫時遷移到大貓熊,碧峰峽基地的,經過四年的時間,現在終於回家了,貓熊保護研究中心主任張和民表示,臥龍基地在四年前川震中,重創嚴重,32套大貓熊圈舍嚴重被毀,研究中心於是緊急轉移,60多隻大貓熊,而在川震災後,由香港特區政府援助,新建的研究中心,神樹坪基地,總建築面積有6千多坪,是原本基20倍大,基地分為大貓熊飼養,野化培訓和野生動物公眾教育,三大功能區,另外還有59套大貓熊圈舍,獸醫院等配套硬體設備,希望希望藉此,提升大熊貓保護和科學研究水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