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2:00

韓廁所公園開幕 馬桶博物館吸睛!

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個以廁所為主題的公園,日前在南韓開幕,裡面所有的展出品,都跟廁所有關,園中還有個馬桶造型的博物館,記載了廁所演變的歷史。希望讓遊客透過有趣的方式,來學習人類「如廁」的變化。

  羅丹的沉思者,怎麼坐在馬桶上?前面蹲著的小朋友,還不時回頭看它,公園裡其他的雕像也都是呈現上廁所的姿勢,看起來真是有趣極了,更驚奇的是這座博物館,整個建築的造型就是馬桶,裡頭介紹的東西,當然也脫離不了廁所。

  公園職員李英淑說這個位於南韓水原市的廁所文化園區,是目前全球第一個廁所主題公園,園區裡所有的雕塑作品,都是跟廁所有關,這個園區是為了紀念水原市前市長沈載德,馬桶造型的博物館之前就是他生前的住處,有「廁所先生」美稱的沈載德,生前一直致力改善廁所衛生條件,園區發言人說很多人都會關心每天吃什麼,但很少人會注意廁所的重要性,希望透過趣味的方法,提醒大家廁所的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