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起降遼寧艦 中國官媒猛放送

綜合報導

  中國的遼寧號航空母艦這兩天首次完成戰機起降演練,中國官方媒體特地大篇幅報導,一再強調,這次成功起降意義重大。

  這架殲15型戰機從內陸基地起飛,準備降落在遼寧艦。在後輪接觸到飛行甲板的同時,機尾的尾鉤也成功鉤住航艦上的阻攔索。在短短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之內,戰機航速從每小時好幾百公里,不出幾秒鐘就完全停止,甚至還稍稍的被阻攔索拉了回來。

  這架編號552的殲15成功降落在航空母艦之後沒閒著,立即折起機翼,滑行到了航母的跑道起點,就定位準備起飛。隨著戰機加足馬力,制動輪板落下,殲15高速衝刺,沿著艦首14度仰角的助跑跑道,順利升空。雖然外界都認為,殲15是仿製俄羅斯的蘇愷33原型機T-10K,但大陸媒體報導都號稱殲15是中國自主研發的艦載機。如今首度完成在航空母艦起降,代表「遼寧艦」成為名副其實的航空母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