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06:00

埃及總統擴權 民怨高升上街示威

綜合報導

  埃及總統穆西,日前頒佈擴張權力的命令後。引發國內外一片嘩然。連日來反對派和支持穆西的人馬,都分別走上街頭遊行,表達訴求。眼看反對聲浪高漲,埃及總統府趕緊出面,表示總統府會致力和「所有的政治黨派」接觸,以就憲法達成共識,並強調總統穆希自我擴權的政令只是暫時性質。

  亞歷山卓法院大樓外,上百名法官和檢查官大喊著,要總統穆西下台,而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上,示威抗議民眾不僅沒有撤離,還加入了新的抗議人潮,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民主,他們說什麼都不能輕易放棄,連記者都加入了抗議行列。

  因埃及總統穆西,頒佈擴張權力命令,引發的示威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好幾天,除了首都開羅,這把怒火也延燒到其他城市和各個社會階層,眼看反對聲漲高漲,埃及總統府趕緊出面強調總統穆西擴權的政令,只是暫時性質,還說總統府會致力和所有政黨進行民主對話,找出共同立場並消弭歧異,以求就憲法達成全國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