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12:00

首艘航母交船!解放軍瞄準釣魚台?

記者綜合報導

  大陸和日本因為釣魚台主權關係緊張,大陸除了軍演之外,又在大連舉行第一艘航空母艦的交船儀式,未來可能命名為遼寧號。不過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因為要和美國的航空母艦戰鬥群擁有同樣戰力,至少要再等十年。

  停泊在大連港,大陸軍方第一艘航空母艦,船身已經掛上旗幟,象徵這艘航母將移交給大陸海軍正式服役,就在釣魚台問題和日本關係緊張之際,大陸方面特意釋出了航母服役的消息,威嚇意味濃厚,甚至在十八大召開前夕振奮民心士氣。

  回顧這艘航母的歷程,它的前身是隸屬前蘇聯的「瓦良格」號,蘇聯解體後傳劃歸給烏克蘭,為了一圓航母的夢想,大陸斥資向烏克蘭購買後加以改裝,經過多次測試終於可以入海軍行列,而先前被暫時稱為16號艦的航母,正式的名稱也成為熱門討論話題,根據大陸和國外媒體的報導,這艘航母極有可能以遼寧號正式命名,但不管叫做什麼名稱,服役後要像美國的航空母艦戰鬥群擁有同樣的戰力和純熟的海空戰術應用,連大陸軍方自己都說至少要再等十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