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12:00

三輪車師傅學語言 找老外聊天!

王皓 報導

  大陸四川大學有一位三輪車師傅非常熱愛學習外國語言,雖然不能說是精通,卻已經能夠以英法德西義日韓等多國語言,和顧客談上個幾句。他是怎麼學習的?一塊兒來看看。

 

  泰語的你好、韓語的你好、日語的你好、西班牙語的你好,這位師傅竟然能操泰韓日西等多國語言,從外表還真看不出來呀,究竟他是個什麼來頭?原來師傅姓劉,已經在四川大學的三輪車隊蹬了九年的車。因為對學習語言很有興趣,所以每次載到校園裡的外國留學生,就把握機會,練習一番,如今簡單的英語溝通,早已難不倒劉師傅。您要上哪兒呀?我們要上北門,北門去北門,多少錢?由你決定吧。

劉師傅說,他小時候只讀過兩年書,根本沒有正式學過外語,這幾年來主要靠著和留學生的交流,一點一滴的學習,慢慢積沙成塔。比如說(他問我)今天的天氣很好,用英文怎麼說,因為我也會德語,他也問我用德語怎麼說,我覺得他很努力,他要跟外國人聊天,劉師傅一開始學外語,是為了應付校園裡的留學生顧客,但後來卻逐漸成了興趣,如今劉師傅認為,邊踏三輪車邊學外語的日子,快樂又充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