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2:00

間諜APP橫行! 低頭族當心竊聽風暴

曾俞維 報導

  大陸出現了「竊聽風暴」,估計超過一千萬個手機戶,被植入木馬程式,竊取隱私。駭客把資訊,賣給中間代理商,一條訊息,甚至可以喊價到人民幣,上千元。

  大陸正興起手機「竊聽風暴」。中國大陸估計有超過一千萬手機戶,感染手機間碟程式,被竊取隱私。市面上出現的手機木馬或惡意軟體數量就超過4400種,駭客竊取到訊息再轉賣中間代理商,價格最低一條100元人民幣,較貴的每條喊價到上千元,中間代理商再以每條加價100到500元,賣給有需要的客戶。

  手機竊聽,在大陸產值高達10億人民幣。楊小姐跟男朋友打電話傳訊息,不再充滿甜蜜,取而代之的是恐怖的情緒,因為她的手機被竊聽了,對方還不斷發簡訊勒索,大陸記者在網路上找到,聲稱販售竊聽軟體的業者,發現這些間碟軟體不斷升級,從發送到安專完成只需要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現在大陸市面上出現的間碟軟體超過4400種,駭客竊取到訊息轉賣中間代理商,價格最低一條100元人民幣,較貴的每條喊價到上千元,中間代理商再以每條加價100到500元,賣給有需要的客戶,保守估計中國大陸有超過一千萬手機戶,感染手機間碟程式被竊取隱私。

  手機竊聽在大陸產值高達10億人民幣,雖然更換手機號碼後楊小姐暫時免於被竊聽,但只要不小心在網站下載惡意軟體,還是可能被植入間諜軟體,手機竊聽在大陸產值高達10億人民幣,一股手機「竊聽風暴」在大陸正在形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