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18:58

治安漏洞! "閃臨檢社團"尬警察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大家都有在路上被臨檢的經驗,若一不注意違規還得吃上紅單。在網路上就出現了一個「閃臨檢社團」,利用手機傳送警方臨檢地點的即時訊息和照片,裡面的社團成員只要上網,就可以知道警方執勤攔檢勤務的地點,有人違規不想被罰,還因此繞道而行。

  陳先生手握方向盤,看到前面有警察,拿起手機,我拍再附上說明,注意注意有鴿子出沒請小心,照片趕緊PO上這個閃臨檢社團,不過鴿子是什麼?就是警察的代稱啦。雖然社團說要低調低調再低調,但是早就引起警方注意。因為怕吃上罰單,社團成員利用手機即時上傳警方攔檢勤務的地點,不但有附上照片,下面還清楚交代方向,像是注意注意,往仁愛的方向記得戴安全帽,鴿子就在前方,或是金三角輕粥鴿子出沒請小心,甚至還說社會需要真理,紅單需要剋星。

  被質疑利用社群網站來規避臨檢,明明有違規還繞路,社團成員則出面喊冤。不過警察臨檢是為了維護交通安全,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就不需要拍照上傳,甚至還互相提醒繞路,如果因此出車禍,那更是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