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18:58

哺乳不求人! APP幫你找地點

邱薇而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生完龍寶寶之後,接著要面臨的就是餵母奶的難題了,尤其出門在外要親餵不太方便,之前故宮又發生驅趕母乳媽媽的事件,現在國健局將在10月開始提供母乳一指通APP,讓母乳媽媽輕鬆找到可以哺乳的地方。

  之前才發生,有媽媽在故宮前哺乳卻被驅趕,造成民眾觀感不佳,雖然故宮事後道歉,也趕緊改善,但還是被罰了六千元,這樣的狀況其實讓許多即將要哺乳的媽媽們,感到恐懼害怕,心裡上的害羞壓力,讓媽媽們在哺乳時很困擾。為了方便媽媽們,在需要哺乳時快速找到場地,國健局也將在10月份,推出母乳一指通APP,輕鬆找到離自己最近的哺乳室。

  除了在親餵時找場地可能遇到難題,很多媽媽更煩惱身體上漲奶堵塞的不舒服,專家就建議,乳腺阻塞千萬不要大力推擠,否則不但容易讓皮膚受傷,阻塞也不容易通,要用輕輕按壓,看來龍年的新手媽媽們,不但要照顧寶寶,還得煩惱身體上跟哺育環境的困難,真的相當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