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18:58

山寨故宮落成 大陸華西村新地標

綜合報導

  被封為「天下第一村」的江蘇華西村,舉辦一場文化藝術節,特別打造了北京的故宮太和殿跟乾清宮,而且比例完全一樣,非常有氣勢。

  在大陸有「天下第一村」之稱的江蘇華西村,舉辦文化藝術節,推出一比一比例,打造的北京故宮太和殿與乾清宮,再度讓外界見識到這個富裕城鎮的砸錢不手軟的氣勢。大陸天下第一村,也就是江蘇華西村又有新賣點,就是這棟富麗堂皇的山寨版北京故宮建築,華西村為了舉辦文化藝術節,不惜砸下重金,模仿北京故宮,以一比一比例,興建太和殿跟乾清宮。

  總建築面積超過3000坪,館內設有書畫、陶瓷器、工藝等多個展區,收藏當代書畫名家,包括張大千、徐悲鴻等人,將近一千幅作品,展現大陸首富之村的氣勢。事實上,華西村這個人口三萬五千人的小城鎮,每戶人家平均存款超過兩千八百萬台幣,去年還不惜砸下143億元台幣興建豪華大飯店,裡頭更擺了1公噸重的純金金牛,價值約14億元台幣,儘管被外界批評是在炫富,但村就是要藉此打響名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