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12:00

天下第一山寨村 世界景點都在這

綜合報導

  不過下面這個地方,真的是大陸山寨文化的徹底展現,這是大陸江蘇省的華西村,為了吸引遊客,興建了山寨版的萬里長城,天安門,甚至還有國外的景點,像是巴黎的凱旋門,雪梨歌劇院等等,在這裡都能看到,華西村,也被封為天下第一山寨村。

  全中國大陸最有錢的村莊華西村,上週末歡慶建村50年紀念,並且喜迎各地觀光客,大家到了華西村,首先看到的卻是那萬米長城。您沒聽錯,不是萬里而是萬米,華西村民斥資50億台幣,建了一條上萬公尺的萬米長城,加上山寨版山海關,遠遠望去還真是有氣勢呀。

  此外最搶眼的要算天安門了,雖然前頭缺了北京的那座廣場,卻依舊相當壯觀。平平都是門,有了天安門,轉頭就能看見巴黎凱旋門呢,雖然現實生活中這兩座門差了千萬里遠,不過在華西村,那可是轉個身就走到啦。

  既然如此,再蓋一座美國國會山莊也就不奇怪了,不過大家注意囉,位於華府的那座國會山莊,可是不會有這幾個大字的,華西村慶祝建村半世紀的同時,也為村民們合資建造的中國第八高樓揭幕,這棟金光閃閃的龍希大酒店裡頭。還有重達一噸的純金金牛,現在又被遊客發現到處都是山寨版中外景點,看來選對了主義,拿對了政策,大家想要富起來,還真不是件難事兒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