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8:58

暴風雪侵襲歐.亞 -10度"凍"爆!

王皓報導

  而明天,會有一波冷氣團報到,不過在歐陸其實還更冷!包括,法國、德國、俄羅斯、還有內蒙古、都是大雪紛飛,氣溫降到零下十幾度。

  銀白色的雪花,隨著強風,撲天蓋地而來,這是內蒙古的錫林郭勒,遭受暴雪寒流侵襲已經好幾天,不論道路管理單位多麼努力鏟雪,路面總是在一夜吹襲過後,變成這副模樣。許多車子開不動了,被主人孤伶伶留在雪地裡,時間一久,整輛車都被冰雪凍住,連方向盤都能結上好幾公分厚的冰,寒冷的程度,令人難以想像。

  從內蒙再往北邊,俄羅斯的天氣當然只會更加寒冷,西部大城聖彼得堡遭到寒流侵襲,天氣預報顯示整個週末都會降下大雪,郊區已經有一萬兩千多戶民宅斷電,在這樣的天氣裡沒電可用,不方便的程度可以想見。

  至於西歐的法國東部和德國西部,受到同一個低壓影響,各個城鎮大雪紛飛,氣溫更是跌到零下十多度,不管是市區道路還是高速公路,通通堵成一片,車子寸步難移。氣象單位針對法國東部20個省份,發出惡劣天候警告,有好幾個國家的機場,都受到大風雪影響,航班誤點情況嚴重,特別是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國際機場,七號當天取消了100多架次,這兩天要飛往歐洲的民眾,要多多留心航班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