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12:00

超級颶風襲美! 220萬人緊急撤離

綜合報導

  不只台灣遭到強烈颱風襲擊,美國東岸好幾個州,整個週末也都將持續受到一個叫做艾琳(IRENE)的颶風影響。和當年摧殘紐奧良的五級颶風卡崔娜相比,其實艾琳只有一級而已,但是因為它範圍大速度慢,加上侵襲的地區剛好是東岸人口稠密區,美國上下是嚴陣以待。

  不但有220萬人被下令疏散,更有十萬名國民兵隨時準備出動救災,而艾琳從北卡羅萊納州登陸後,已經造成八個人死亡。一級颶風艾琳,在美國東岸颳起狂風暴雨,樹齡好幾百年的參天巨木應聲倒下,連教堂尖塔上的十字架,也好像隨時打算飛走。

  艾琳引起的驚濤駭浪,更已經造成衝浪客死亡,還有私人小遊艇,被海浪打得稀趴爛,幸好船上一對夫婦,及時獲得救援。艾琳雖然只是個一級颶風,但是暴風圈直徑達到八百多公里,加上時速130公里左右的強風,從太空總署的空拍照看起來,很有把佛羅里達州到麻塞諸塞州都給吞下肚的態勢。

  從歐巴馬總統聯邦救難總署官員到紐約市長彭博,都再三警告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三天前才剛剛遭遇60年來最強地震的紐約,現在又得面對26年來最強的颶風,全市已經上緊發條,做出最嚴密的準備,除了飯店落地窗通通釘上木板,商店貨架被搶購一空。

  從27號中午開始,大眾運輸系統更是通通停擺,這也是紐約史上第一次,為了天災而全面停止地下鐵運作。此外,鄰近紐約的五座機場,特別是國人熟悉的甘迺迪,紐華克和拉瓜地亞全部關閉,總計全美國有超過一萬架次的客機,受到艾琳影響而延誤或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