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2:00

最牛黑手! 用聽診器給坦克"看病"

綜合報導

  大陸有個很特別的戰車修理工,他在修理戰車時,會用醫生的聽診器,來找問題,甚至用摸的、用聞的,就能找出故障原因,非常厲害。

  裝甲車隊集體進行演練,坦克車砲火隆隆,非常壯觀,突然其中一輛坦克車故障,冒出陣陣黑煙,戰車維修人員獲報,快速的抵達現場,不過,維修人員爬上了坦克車,怎麼戴上了醫生的聽診器,來聽坦克車呢?而且聽完了管線的聲音後,還到旁邊聞聞柴油的氣味,難道是把戰車,當成病人了嘛?聽聽看看了一會兒,戰車醫生宣布病因,修理連軍士長趙宗剛,剛才這台車,就是油量校正器螺栓內鬆,導致供油量大,噴柴油。

  這位戰車醫生,就是修理連的一級軍士長趙宗剛,戰車的幾千個零件他都瞭若指掌,而他自己獨特的聽診法,透過觀察戰車的排煙量、聲音、溫度,就能查出故障原因,聽診器不是道具,而是他的好幫手,趙宗剛,用聽診器以後,可以把故障聲音放大,很快確定故障部位,趙宗剛像中醫一樣,修復了3千多台次的戰車,果真是名符其實的,戰車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