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2:00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歐巴馬再獲選!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繼2008年之後,再次獲得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2012年度風雲人物。時代雜誌推崇他,說他是「新美國的建築師」。

  繼2008年之後,獲選美國《時代》雜誌,二度將「年度風雲人物」的殊榮,頒給上個月才剛當選連任的,歐巴馬總統,時代雜誌認為,去年對歐巴馬來說充滿挑戰,不只美國駐利比亞領事館遇襲,造成四名美國人喪生,超級風暴「珊迪」肆虐東北部,國內經濟跟失業率問題持續沒改善,在在考驗著歐巴馬,不過他還是成功,整合了各界力量,在艱困的選戰中,順利連任,而他也為美國帶來更多的改變。

  歐巴馬總統再度獲得風雲人物,也不令人意外,今年的其他入圍者,包括提倡女性受教權,而被槍擊的巴基斯坦少女瑪拉拉,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及埃及總統穆西,影響力都不及歐巴馬。但即使獲得時代雜誌肯定,歐巴馬要面臨的艱困挑戰還很多,財政懸崖跟居高不下的失業率,以及康州槍擊案所引發的槍枝管制聲浪,都還需要他運用智慧及決心來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