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幼童染腸病毒托兒所緊急停課

兩名幼童染腸病毒托兒所緊急停課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許永聰 報導  / 新竹市

  今年的腸病毒疫情,可能爆發大流行!在中部地區有三人因為腸病毒死亡後,現在台北縣蘆洲也已經確定,一名一歲男童因此死亡。疫情開始往北延燒,更令人擔心的是,疾管局表示,現在這樣的疫情都還不算是高峰期,今年夏天,家中有幼兒的家長,一定要特別小心。

  托兒所裡一個人都沒有,只見老師拿著刷子猛刷洗手台,沒辦法,大家都怕腸病毒,這裡已經有兩個小朋友證實感染,擔心爆發大流行,乾脆全校停課。這已經算幸運,因為台北縣蘆洲一名一歲小男童,五月二十四號發病,短短六天,就因為腸病毒死亡,唯一的哥哥也在五月三十號證實感染,而且到目前還找不出感染源。

  到現在為止,腸病毒已經奪走四條人命,目前疫情以中部最嚴重,重症病患總共31例,北部六例,南部九例,東部一例,全台灣總共47例,去年同期只有13例。如果大家還有記憶,七年前腸病毒大流行,曾經奪走78條人命,當時就是以七一型最多,疾管局非常擔心今年捲土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