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年來第1人! 安倍回鍋日首相

曾俞維 報導

  日本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安倍晋三/あべしんぞう)再次獲得國會推舉為首相,是日本64年來第一位回鍋首相。早在2006年,當時52歲的安倍晉三就成為日本戰後最年輕的首相,後來因為潰瘍性大腸炎,只做了一年就閃電辭職。安倍才說已經吃新藥控制,要大家放心,結果第一場記者會就出現閣員昏倒的插曲,打斷安倍發言,引起一陣騷動。

  日本改朝換代,安倍晉三率領的自民黨在眾院選舉痛宰民主黨,奪回執政權;接著在特別國會首相指名選舉勝出,出任日本首相。而這是安倍晉三第二次擔任首相,2006年當時52歲的安倍晉三成為日本戰後最年輕的首相,後來因為潰瘍性大腸炎,只做了1年就閃電辭職;如今再度出任首相,安倍表示已經吃新藥控制,請大家放心。結果安倍內閣第一場記者會,71歲新任官房副長官杉田和博(すぎた かずひろ)就因為低血壓當場昏倒被抬出場,引起一陣騷動。

  安倍晉三回鍋擔任首相,妻子安倍昭惠(あべ あきえ、旧姓:松崎(まつざき)也再次當第一夫人;不同於日本傳統婦女溫婉形象,她在東京開了一間居酒屋,親自端盤子跑堂,還被拍到過醉醺醺送顧客到門口。如今身分不同,安倍昭惠時說,居酒屋會繼續營業,但不適合再去端盤子,也會請工作夥伴顧店。另外一方面安倍昭惠也是韓劇迷,在日韓因為竹島問題交惡後,她也已經戒韓劇了。雖然割捨過往喜好和工作,不過她的活潑外向,或許會塑造出不同的的首相夫人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