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18:00

跨年撒彩紙! 紐約時報廣場暖身

曾俞維 報導

  2012年即將進入尾聲,為了迎接2013年到來,世界各大城市包括澳洲雪梨、巴西里約熱內盧、日本等都上緊發條,為今年的跨年大秀做最後的熱身準備。

  紐約時報廣場主持人提前測試在辦公室窗口灑下五彩繽紛的彩紙,讓路人好驚喜。澳洲雪梨市今年規畫了12分鐘的煙火大秀,也已經準備好了,要熱鬧迎接2013年。

  跨年夜施放煙火排在,全球第一順位的澳洲雪梨市,今年規畫了12分鐘的煙火大秀,雪梨市撥出650萬澳幣打造除夕跨年活動,節目保證精采要讓雪梨市民喘不過氣來。紐約時報廣場等到2013年一報到,工作人員就會撒下一噸重,大約1700萬張的彩紙製造浪漫,活動主持人為了測試效果,提前從辦公室窗口灑下五彩繽紛的彩紙,讓路人好驚喜。

  至於日本北海道跨年,充滿濃濃古老傳統,這種叫做拖曳賽馬的賽馬比賽,閘門一開馬匹就拖著鐵製雪橇和騎士,奮力跑向終點。最測試體能極限的就是哈薩克迎新年的方法,他們在結冰的河水裡游泳,把頭跟身體浸在冰河裡,說是可以鍛鍊健康的體魄。

  想要來點特別的,不妨體驗截然不同的夏日跨年,巴西里約高溫來到攝氏43度,創下近百年紀錄,在滾燙的沙灘上跟近200萬人一起同歡,觀賞海上20分鐘壯觀龐大的煙火,絕對會是個永難忘懷的跨年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