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8:58

央視記者臥底 踢爆明膠假魚翅

綜合報導

  再過一個月就到了農曆春節,迎新年,很多家庭桌上都會煮上一道魚翅羹,但你吃的魚翅羹是真的還是假的呢。大陸央視就有記者偽裝成學徒進到廚房,才發現很多在高級餐廳裡的魚翅,根本都是明膠加上香精合成的。吃多了傷肝又傷腎,甚至可能會致癌。

  記者喬裝學徒,進到廚房裡,發現驚人的祕密。該要料理最招牌的魚翅羹,卻沒見到一片片的魚翅,主廚拿出來的是一包塑膠袋,打開倒了出來,直接擺明了說,這全都是假的。對大陸餐廳業者來說,這已經公開的祕密,就算在高級餐廳,也都是真魚翅摻假魚翅。說穿了,就是用這種半透明的明膠,調配出來的,吃多了,顧客的舌頭都被騙了。

  記者繼續追蹤,發現更驚人的內幕,還不只假魚翅,連魚翅的湯頭都可以造假,不用十多個小時來燉湯,這一小罐調料,加一點點,味道就濃的不得了。送去檢驗發現,裡面有一種成份,叫做三氯丙醇,吃多了傷肝傷腎,還會導致癌症。雖然毒物科醫師說,多加熱幾次,三氯丙醇有可能會揮發掉,但大陸假魚翅能假得如此徹底,也真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