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12:00

目標"零撞擊" 車商推無人駕駛車

綜合報導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大展上,除了有最新的3C產品之外,還能看到最新科技,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像是日本車商所研發的無人駕駛自動車,一起來看看。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大展上,除了有最新的3C產品,還能看到最新科技,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例如日本車商展示新研發的無人駕駛自動車,希望藉著高科技研發,提升品牌地位。

  人類駕駛將走入歷史嗎?從美國消費電子大展中,似乎不難嗅出這股趨勢,日本知名車商,公佈了新研發的自動車,它在車內駕駛座上有兩個鏡頭,車頂則加裝了雷射雷達測距儀,如此一來能夠偵測其他車輛,車道分隔線和交通號誌,進而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行駛。

  不僅可以自動駕駛,如果碰到前面有障礙物,還會自動感應停下車來,此外這輛車還會偵測路上交通車流狀況和速度,隨時調整和前車的車距,確保行車安全。其實近幾年都陸續有車商投入,無人駕駛系統的研發,主要的目的都是為了減低意外和碰撞,希望達到「零撞擊」的最終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