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12:00

入冬最冷! 黑龍江僅零下47.9度

曾俞維 報導

  大陸黑龍江省遭遇入冬以來最嚴寒天氣,最北的大興安嶺甚至出現零下47.9度的低溫,因為水通通結冰了,當地魚販乾脆在水下燒柴火,幫水加溫,結果魚沒被煮熟,活魚照賣不誤。

  至於內蒙古呼倫貝爾北部的根河市,則是出現了零下45.6度的低溫,為了要讓觀眾朋友知道有多冷,記者現場拿了一瓶水,灑在金屬上,瞬間就滴水成冰。整個城市霧茫茫一片,能見度不到200公尺,厚雪積在馬路上。

  黑龍江最北的大興安嶺,甚至出現零下47.9度的低溫,因為水通通結冰了,當地魚販乾脆在水下燒柴火,幫水加溫結果魚沒被煮熟成魚湯,還在水裡優遊自在,就算出現極端低溫,有了這個方法燒水煮魚,活魚照賣不誤。受到罕見低溫天氣襲擊,廣西也創下1955年以來最低溫,超過11萬人受到寒害,輸電線路也被大雪覆蓋,造成無電可用,這樣酷寒的天氣,可能還得維持好一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